洋芋土豆泥

慢慢来吧。。

【莫拉】启航

莫拉对手向(中间会带点莫能和拉德元素,剧情需要,介意勿入)

内含对莫斯提马和拉普兰德心路历程描写,有个人主观揣测在内。

拉普兰德讨厌莫斯提马。

从她回企鹅物流报道的那一天开始就讨厌。

每每她去企鹅物流找德克萨斯得到的只是淡淡的回应时,总能看到莫斯提马坐在沙发上翘着腿跟企鹅物流的其他人谈笑风生。

【明明心在一个人身上,却从来不看她,啧,虚伪!】

拉普兰德看着莫斯提马笑着跟其他人交流却频频看似不经意地躲开一旁能天使的视线,不屑地啐了一声,但看到跟自己相隔两个身位坐得端正的德克萨斯,再看看莫斯提马跟能天使挨在一起坐着,又不由得有点羡慕和怅然。

莫斯提马好像生来就有一种让人情不自禁想去亲近的魔力。

更何况她身上还拥有着那么多光环——企鹅物流的秘密武器、名震一方的独行佣兵、出没神秘的天灾信使……

她总是揣着温暖却疏离的笑容,将想要一探究竟的人们拒之于门外。

神秘、强大、好似能洞察一切、从不慌乱、处事淡然……

【不过是故作姿态罢了!】拉普兰德往沙发之后靠去,清空自己脑内对莫斯提马的赞美,开始思考起自己的优势。

“落单的狼”,是不祥,是灾厄,是残忍和危险的代名词。

一度是全泰拉大人用来吓唬小孩子听话的最有效方式。

老实说,拉普兰德还挺满意自己这个响亮的名头,不过……

灰色的眸一暗,抱着胳膊环顾热闹的房间四周,总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她太习惯于孑然一身的状态,以至于现在在企鹅物流这样合家欢的气氛中,不知如何自处。

略有些烦躁,拉普兰德动了动身子,眼神乱瞟,一偏头恰好撞进莫斯提马若有所思的视线。

莫斯提马对她礼貌一笑。

【啊,又来了!】

拉普兰德一脸嫌弃,又是这样刺眼的微笑,自信而淡然,好似洞察一切,尽在掌握。

为什么莫斯提马可以做出那么一副云淡风轻的姿态,明明都是求而不得,她在疯狂渴望又拼命压抑冲动里找不到出路,而莫斯提马却若即若离,处变不惊。

拉普兰德甚至有种错觉,她追着德克萨斯跑了多少年,能天使就顺着莫斯提马的脚步跟了多少年。

她主动放慢脚步放下身段忍住渴求才能一点点拉近和德克萨斯的距离,能天使却臭着脸也会挨在莫斯提马身边坐着。

【啊!!!真是火大!】拉普兰德想着对比着,越来越不忿。

“对了,咱们是不是还没给莫斯提马办归来的欢迎会啊?”空似乎想起来什么,连忙说,“不如就选在明天吧!”

“party啊,看来有美食了。”莫斯提马眯起眼睛一脸饕足地笑着。

“举办欢迎会的预算……咱们重建酒吧才花去一大笔,还有跟龙门协商后的赔付款……”可颂嘟囔着,却在莫斯提马转移视线过来时立马改口,“没问题!我负责采买!”

“……同意。不过,Angel你来烤苹果派吧。”德克萨斯发声,她没遗漏莫斯提马别有深意的一眼。

“嗯。”能天使坐在莫斯提马旁边,低着头应声。

莫斯提马向德克萨斯隔空飞了个吻表示感谢,被拉普兰德截胡扔到了地上。

“啊,拉普兰德也来吧?”莫斯提马顺势将拉普兰德带入了话题。

【派对,甜腻的糕点,嘈杂的音乐,闹哄哄的人群……】

拉普兰德打了个抖,强笑道,“不了,你们好好玩吧,我明天要出任务。”

德克萨斯闻言皱起眉头。

“单人任务啊?我怎么没听说罗德岛的博士近期有这样的安排?”莫斯提马状似好奇。

“……特派任务,没必要向外公布。”拉普兰德一边暗恨莫斯提马戳穿自己,一边搜刮理由应付。

“哦~那还真是遗憾了。”莫斯提马发出一声意味深长的应声,然后见好就收。

……

第二天  下午

“扣扣扣”,有人敲响了拉普兰德的房门。

在房中闲散躺了一天的拉普兰德揉了揉睡懵的脑袋,过去打开门,“有事么?……咦?!”

“看来拉普兰德小姐效率很高啊,”莫斯提马提着一个袋子挤进门,“一整天不出门就完成了任务。”

“有事说事。”拉普兰德抱着胳膊,丝毫没有谎言被戳穿的无措。

“啤酒不来点么?”莫斯提马从袋子里拿起一罐啤酒摇了摇,笑容灿烂,上下打量穿着睡衣的拉普兰德一眼,“你这睡衣的风格,还真独特,跟你的品味很相符。”

拉普兰德这才想起自己还穿着那件跟多年前同款的嫩粉睡衣,也拉不下脸了,匆匆回房间换了衣服出来。

莫斯提马已经摆好了一桌的啤酒。

“呦~今天这是来灌我的?”拉普兰德斜靠在房门。

“怕了?”莫斯提马挑起眉毛。

“跟你不熟,不想喝酒。”拉普兰德到沙发另一侧盘腿坐下盯着她不放。“到底来干嘛的?”

“party提前结束,其他人被大帝拖去撑场面了。我就来找你聊聊。”莫斯提马说着开了一罐啤酒,仰头喝了一口。

“我们有什么好聊的?”拉普兰德翻了个白眼,“我也不是什么树洞,没时间听你倾诉。”

“不觉得我们很像么?”莫斯提马眼神空茫,“很多方面。”

“……哪里像了?”

“独行侠,有所牵挂又不得不保持距离,漂泊四处,无依无靠。”莫斯提马笑着说。

“那又怎样?”拉普兰德毫无波动,“我们早就习惯了不是么,而且在这片大陆,流离失所的人还少么?别把自己说得那么可怜。”

“是啊,这么多年了,都习惯了……”莫斯提马喃喃,继而看向拉普兰德,“其实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你的。”

“我?”拉普兰德怀疑自己听错了。

“活得肆意而孤傲,不是很好么?”

“哈哈哈哈哈,哪里肆意了,不还是在追随着一个人的脚步么?”拉普兰德笑了好一阵,却不知是在笑谁。

“我们是没有根的人,没有牵挂怎么还会有活着的动力,有个需要关心的人不好么?”莫斯提马望着她。

“有了牵挂就有了弱点,也会给对方带来危险,哪里好了?”拉普兰德反问。

“不好你还上赶着靠近德克萨斯?”莫斯提马似笑非笑。

“……总是会有情不自禁。要真跟你一样收放自如,表面毫无破绽,那才是好的。”拉普兰德虽然不想承认,但也明白她跟莫斯提马存在一定的差距。

“你就那么相信那是我的能力?而不是身不由己么?”莫斯提马望了一眼窗外,又灌了一口啤酒。

“你?你也会身不由己?”拉普兰德不相信,毕竟足够强大的人是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人生的。

“命运俯视着泰拉,作弄着世人,没人能自由。”

“你不是应该说主么?”拉普兰德诧异地望着莫斯提马。

“主不会希望我这样的人向它祷告的。”莫斯提马点了点头上黯淡的光环。

“众生平等,主爱每一个人。”拉普兰德摊手。

“看不出来拉普兰德小姐也对这方面有研究。”莫斯提马有点惊讶。

“……可能是因为曾经想要获得救赎吧。”拉普兰德撑着脑袋,视线放空。

“……为什么还待在这里,明明时间已经不多了?”莫斯提马沉默了一阵,问出了口。

“你看出来了?”拉普兰德有点惊讶,为这事她拜托了博士和凯尔希,除了少数的几个医疗干员没人知道她的源石病已经开始恶化了。

“可能是同病相怜的感应?”莫斯提马也摊摊手。

“我可没看出来你有源石病。”拉普兰德眯起眼睛。

“我们两个所通往的道路是一样的。”

“你知道我想干什么?”拉普兰德并不是很相信。

“待在德克萨斯身边,故意说想让德克萨斯回到过去的样子,而不是如今的懦弱,同时在纠缠德克萨斯之后总是轻快地离开,让德克萨斯误以为你只是喜欢过去那个和你并肩作战的德克萨斯而不是真实的她,就像喜欢一个拥有某种特质的物件一般——你已经做到了不是么,为什么不离开?”莫斯提马盯着拉普兰德。

“……”拉普兰德陷入沉默。

“你倒是做得不着痕迹,只可惜有些事是改变不了的。”莫斯提马摇摇头。

“那你呢?”拉普兰德反问。

“我?我只是个流浪者,足迹遍布整个泰拉,按攻略品尝各地美食,没有什么能阻止我游历的脚步。”

“能天使靠近你却又不想面对你,不是因为她姐姐么?”

“呵,你居然也听说了……”莫斯提马怔了一下,继而又挂起了一成不变的笑容。

“又来了,你这幅伪善的笑脸。”拉普兰德厌恶地挥挥手,“不想笑的时候,弧度上扬得再大也是苦的。”

莫斯提马缓缓收起了笑脸,面无表情,“我不想聊这个。”

“嘿嘿这可不行,你把我的秘密刺探了个遍,却想要对自己的秘密缄口不言。”拉普兰德摇了摇手指,凑近莫斯提马,“不如,让我来猜猜看,你只需要回答是或者不是。”

“我倒想看看你的智慧是不是也如你的剑术一样出色。”莫斯提马望着近在咫尺的脸,后退了一个身位,默许了。

“你头上的光环变得黯淡是因为你杀了同族。”

“是。”

“能天使的姐姐是你杀的。”

“……是。”

“其中有些隐情。”

“是。”

“这个隐情牵连重大,如果你说出来,”拉普兰德顿了顿,“能天使会很不好受。”

“是。”

“能天使一直想问你她姐姐的事,你为了躲她环游各个地区做委托。”

“是,也不是,初衷虽然是这样,但我挺喜欢我这样的生活。”莫斯提马微笑。

“看来我倒是直觉很准,最后一个,”拉普兰德狡猾一笑,“你喜欢能天使。”

“……不是。”莫斯提马望着拉普兰德。

“嘁,最后一个问题竟然说谎。”拉普兰德得到了与自己想法相反的答案,不由得有点索然无味。

“你呢,你喜欢德克萨斯么?”莫斯提马反问。

“我当然……”拉普兰德本来理所当然就想承认,却在说到一半顿住了,她发现自己对德克萨斯的感觉,根本复杂得无从说起,很难把它简单归类是哪一种感情,然后恍然。

“所以我说,我们是一样的。”莫斯提马无奈地笑着。

“那么,我的镜子莫斯提马小姐,请问你光临寒舍有何贵干?”拉普兰德总感觉莫斯提马在跟她绕弯。

“劝你。”莫斯提马舒展了一下身子,“刚刚我不是问你为什么还不离开么,我也是为了它来此。”

“你想赶我走?”拉普兰德一脸冷笑,“只要我想待的地方,还从来没有人能让我改变主意离开。”

“不,我们是一样的。”莫斯提马重申立场,“我只是不想你浪费时间。”

“笑话,什么是浪费时间?我做我想做的事情,怎么就浪费时间了,我的时间何需别人定义了?”拉普兰德不屑。

“哦?你真的在做你想做的事么?你有很多事情还没解决,你就任它们过去了么?”莫斯提马笑得神秘。

“……你在暗示什么?”

“我们的道路是一样的,拉普兰德。”莫斯提马拍拍拉普兰德的肩膀,“我们要摆脱过往的羁绊,去终结一些事情。”

“…你这么一说,似乎的确还有很多麻烦没有解决。”拉普兰德思索了一下,随即有点无奈,“看来就算再不情愿,也是时候动身了。”

“不如同行如何,这可是互惠互利的一件差事。”莫斯提马笑容更大。

“搞了半天,原来是想让我加入你的队伍?”拉普兰德只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不直接一点说就完了。

“你可是‘落单的狼',会接受与别人组队游历?”

“呵,不是一样加入了罗德岛?”拉普兰德自嘲一句,继而将莫斯提马带向卧室,“不得不说,你的确把我说动了,来吧,告诉我你的设想。”

莫斯提马表情有点尴尬,“你这种动作有很大歧义。”

“卧室有什么好避讳的,”拉普兰德没回头,“那里有纸笔,方便交流。”

“好吧,我有自信,我的构思,你会喜欢的。”

两人就这样在拉普兰德的卧室呆了一下午。

一场盛大的末路狂欢开始筹划。

新的篇章即将启航。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